青安

青安

 
   

【优散】旅程

 

总有那么一些人在你的生命中,出场的时候像是主角,结局却成了路人A。

 

——————————————————————

 

要给散人这个人打上tag的话,治愈、温暖等溢美之辞从来都不会少。在所有人的印象中,散人都是充斥着暖色调的人,向日葵一样灿烂。即使是诉说着烦恼,也不会给他人带来困扰,反而让众人会心一笑舒出一口气来,散人就是这么一个充满了正能量的向上的人。

他的人生亦是如此,不断的前进,不断盘旋向上,也像不断向着太阳生长的向日葵。

从iw开始,慢慢开始夹杂着幽灵轨迹之类的解谜游戏,慢慢开始接触草泥马历险记这样的吐槽小游戏,开始玩温馨小游戏,开始调教洛天依言和,开始翻唱,开始痴迷以撒,开始配广播剧,开始橙光游戏……

向日葵生长的范围越来越广,巨大的美丽的花瓣吸引来越来越多的人。

魔王,夫人,店长,魔理沙…………

而向前走不止会遇到更多的人看到更多的风景,也不免的需要抛弃些拖拉步伐的东西……甚至……人。

抛弃了更多的闲暇时间,抛弃了课外的学习时间,抛弃了偶尔的软弱,抛弃了……优瓦夏。

多久没有和优瓦夏联系了呢。

多久没有和优瓦夏一起玩了呢。

多久没有拿出来那串晶莹的手链了呢。

为什么那个人再也不是他的特别关注了呢。

为什么去上海再也不会第一个想到优瓦夏了呢。

为什么散人的大家里面已经不再包括优瓦夏这个人了呢。

优瓦夏最终从能够占据回忆视频大部分篇幅的他三句不离的人,变成了在开场出现后就再杳无音讯的存在。

散人有时也会想,会不会有些人离开之后,才会发现离开的那个人才是自己的最爱呢?

他会不会在看过所有的人世斑斓,经历过所有的物是人非,才最终发现,最是眷恋、最是温暖、最是绮丽的是那个初秋的烟火,和不知不觉握住他的手的那个人。

但是还是要向前走吧,不走下去怎么会知道呢?

散人笑得温暖,背着身向身后的人潇洒地挥挥手,继而向前方隐约的身影奔去。

“嗨,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散人。”

之后会遇到怎样的人,看到怎么样的风景呢?

忍不住的,期待着。

 

 

————————————————————

这是最能够虐到我的东西。

不是一回首突然发现已经渐行渐远,而是知道两个人渐行渐远,却不想要阻止,却知道这是必然的,却对没有对方的未来也充满着期待。

这种期待,这种决定,在我看来很是温暖,我却忍不住潸然泪下。

写的仓促,也实在自己被戳到了点,怎么改都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献丑了抱歉: )

途中还回顾了散人的自杀之王挑战,忍不住笑出来了。

散人温暖的像是阳光。

抓不住的遥远光芒。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