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安

青安

 
   

【柯哀】街

食用说明
1.不算be……吧?
2.时隔好久的产出QAQ
3.本来主题是习惯后来跑偏了就独立出来,这样就可以有两篇产出啦愉悦
4.祝食用愉快w







这条巷子很偏,两侧种满了樱花,是花瓣层层叠叠的品种,每个五月,拥攘在头顶,堆砌在脚下,看着能像混淆了次元一样,完完全全是不真实的少女漫画场景。


街的尽头开着一家实验所,取名叫灰原实验所,简洁明了,一听就知道所有者是个叫灰原的家伙。这实验所研究些记忆混乱记忆缺失之类的问题,名声比规模要大,听说似乎所有者是因为珍视的人受物理打击缺失了记忆才转投入这个领域,却可惜这么多年下来也没出什么成果。


这位灰原小姐矛盾的很,看着像是个高傲冷漠的女王,也明明不喜欢樱花这样柔嫩的东西,但执意要将实验所定在这里,甚至为了这个,耽搁了两年多时间与我协商,不过是为了与我的咖啡店换个位置,将实验室嵌进街道的最深处。


但我大概能理解她。


变更地址后,我原本就不热闹的小店更加冷清。我也乐的清静,摸清楚这位新邻居的喜好后,这间咖啡店甚至像是变成了她一人的专属,再也没有出现过黑咖啡以外的饮品。


即使有客人的时候,她也不与任何人搭话,甚至不带一本杂志,只是静静的盯着一个角落发呆。


后来渐渐再没了除她之外的客人。


再后来对我而言她不仅仅只是我的客人。


而她,也不再只是捧一杯咖啡坐到晚霞,而渐渐与我说起一些事,也笑着告诉我选择这样的研究方向不过是兴趣,没有传言那么多的故事在背后。


“你和我的故友很像。”她无意间提起,我想,这大概是她对我敞开心扉的原因吧,我稍微有些不甘心,却也庆幸如此。


我听她说她搬来这里的原因,这条街的背面,米花町2丁目22番地,曾经是一位名叫阿笠博士的发明家的住所,而那隔壁,就居住着某个大名鼎鼎的侦探。


提到那位博士的时候,她嘴边总无意识的带着温柔的笑,眼神缱绻。她讲到他给了她最好的童年,没有血缘关系,却真的像爷爷一般对她好。


她穿着米色的宽大毛衣,袖子很长,盖住一半的手掌,捧着一杯热咖啡蜷在我新添置的沙发上。我看着这样的她,没了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像极了一只米白的小奶猫,柔软了我冰冷许久的心。


我也注意到,她从不给我讲起那位侦探,我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却不知道他的姓名,不知道他和她的过往。


她大抵是害羞了,我带着些嫉妒想,那里一定也寄住过她最美丽的一段往事,和侦探先生的往事。


于是又一天,我带着些许试探的心情提问——我有些惊诧自己能想到这样的方法,不禁沾沾自喜起来。


“不是这样的。”


对我的疑问,她只是摇头,也因此笑我,“店长先生对那位自大的侦探很有兴趣哦?”


她形容他自大,眼神里却是带着重重的温柔,让我着迷的她的温柔,让我嫉妒的她对他的温柔。


“我欠他太多。”


我直直盯着她,她便间间断断的说起。


“从一开始就亏欠,最后变成了还不完的债。”


“我甚至,欠他一个他的未来。”


她的声音非常的低,低得声音阻塞在喉咙口,只余下丝丝得气音,眼眶也红了起来,我急忙打断她,懊悔不该提起她不愿说的事。


沉默中晚霞悄悄的来了,她于是放下咖啡,像往常一样与我道别,她挂着往常一样的笑,情绪已经平稳了下来。


我便安心的回应了她的道别,在心里期待着明天的再见,以后每一天的再见。


街道尽头樱花遍地,围着家灰原实验所。它的旁边,开着家冷清到只有那么一位顾客的咖啡店,新装修的招牌上写着工藤咖啡店,简洁明了。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