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安

青安

 
   

无名?

挪贴吧的旧文,感觉以前的名字诡异sad

食用说明:

1.千字短打

2.时间轴隐秘

3.感觉自己毫无逻辑感

感谢食用

——————————————————————

One 眼睛的记忆可以持续三秒

 

有些东西,有人有,有人没有。有人求而不得,有人弃若敝屣,如果一定要给个解释,那就是命。

 

辛夷坞这句话在说爱情。

 

也不仅仅是爱情。

 

高中生黄濑凉太最终激流而退,在名声最鼎盛的高二时期宣布退圈。名声、金钱,多少人求而不得的东西被他弃之若履。

 

议论、叹息、挽留一时像烟花一样炸开,明艳艳铺满整个黑夜。哗啦啦的信封涌向黄濑的学校和已经人去楼空的公寓,多少合作过的摄影师都在惋惜一颗未来巨星的选择。

 

然而这也没有减缓他消失在观众视野的速度。

 

眼睛的记忆只有三秒,它却偏偏最容易接受讯息。

 

而观众,是最易变心的三千花花世界的赏客。

 

所以要追逐很多。

Two 嘴巴的记忆可以持续一天

 

咔嚓,咔嚓。

 

咔嚓,咔嚓。

 

美味棒的碎屑满满的占据了桌面,各色各样不同口味的包装袋也满满的占据了桌兜里的垃圾袋。

 

刺啦——

 

新的一袋被拆开,咔嚓咔嚓的声音传来,包装袋被随意的丢进塑料袋发出簌簌的细微声响。

 

周而复始。

 

“紫原君还真喜欢美味棒啊。”

 

坐在前桌的佐仓托着下巴,浅色的双马尾扫过黑色的校服,感叹声轻飘飘的晃进紫原的耳朵里。

 

“嗯?”

 

紫原还有些迷糊,含含糊糊的回应了一个软糯的鼻音。

 

佐仓带着笑意重复了一遍,又加了一句调笑。

 

“紫原君,真像个小孩子啊。”

 

“因为喜欢。”

 

佐仓讶异的得到了紫原的回复。而紫原没有理会,转过头开始又一轮往复。

 

嘴巴的记忆只能有一天。

 

然而因为喜欢,所以不想要忘却。

Three 耳朵的记忆可以持续一周

红黑格纹围巾一圈一圈被堆到桌上,毛茸茸的手套紧接着窝进暖和的围城里。

“真冷啊,小紫原。”

黄濑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紧接就着转过身,开始了和紫原同学的搭话。

紫原懒懒的摊着,看起来困倦的不行,却勉强打起精神听黄濑滔滔不绝的话题。

黄濑的嘴巴一张一合,紫原听着听着注意力就全部集中在它们身上了。

“小紫原,有没有认真听啦。”

黄濑注意到紫原的走神,委屈的憋憋嘴,抱怨起来。

“小黄仔,再说一遍好不好?”

紫原没有说,黄濑却一下子明白了,兀自涨红了脸,衬着白色的校服格外明显。

“小黄仔——”

拉长的语调,孩子一样盼望的眼神。黄濑突然就笑起来。

“喜欢你哟,小紫原。”

耳朵的记忆只有一周。

然而因为相爱,所以想要不断的重温。

Four 鼻子的记忆则可以持续一生

 

还没擦干头发,脑子里就只剩下电视节目叽叽喳喳的吵嚷,黄濑有点烦躁,干脆蒙着白色的毛巾坐在电视前。

 

退圈以后的生活格外轻松,渐渐消失在公众场合的黄濑的日常也日益趋近同龄人。

 

黄濑随意换了换台,最终停留在一期八点档的重播上。电视机里播着女生们喜闻乐见的偶像剧,主演是最近有名的奶油小生坂上平次——曾经被预言要取代黄濑凉太的家伙真的取代了他,而且发展还不错,顺利的进军了演艺圈。 

已经过了12点,黄濑有点瞌睡,半眯着眼看着,不知不觉就打起了瞌睡。

 

沉睡中的黄濑头上的毛巾被人揭开,拿着小心翼翼的擦着他曾经被奉为模特的宝贵头发的柔软发丝。而接着黄濑本人被抱起,往卧室的方向移动过去。

 

“小紫原——”

 

黄濑半睡半醒迷迷糊糊的喃呢,下意识搂住紫原的脖颈,贴紧恋人温暖的身躯。

 

紫原身上微甜的味道充斥着黄濑的鼻腔,隐约氤氲出一种独特的幸福滋味。

 

鼻子的记忆有一辈子。

 

它最可靠,喜欢的人身上的味道,好像一辈子都不会忘了。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