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安

青安

 
   

(青葱超短篇)歌

一千首歌,在随机播放的时候,要换多少首才能换到想听的那一首。

冲田总悟很喜欢听歌。
但如同很多爱听歌的人或是选择困难症患者一样,听的歌多了,每次都不知道从哪首歌开始,下一首要听哪一首。所以说起来,随机播放还真是一个大大的福音。
更正一下,冲田总悟很喜欢用随机播放听歌。即使有时候特别想听哪一首,也是期待着下一首会随机到它而非找到它并点击播放。

所以这样一个午后,冲田翘了班悠闲的躺在树下的阴凉处听歌,并指望着下一首就是想听的那一首真是一点也不奇怪。

“10年後の私へ 致十年后的我
今がもし幸せなら 如果现在的你收获了幸福
あの日の私のこと 请你想起
思い出してくれますか 过往日子里的我 好吗?”
leter song,是姐姐喜欢的歌。
还记得那时候,在对小小的自己而言无比巨大的不知名的树下,姐姐背靠着树唱着这首歌。青草的香、碧蓝的天混合着轻柔的歌声,交织成不变的回忆。
忽的风吹过来,姐姐拢起头发,远远的看向土方先生。
啧,土方。

“三吉: 人间谁でも怖いものってぇものがあるんだ。それは何故かってえと、生まれたときに胞衣<えな>を埋めるだろう。その埋めた场所の上を最初に横切ったものがあると、それが そいつの怖いものになるんだよ。”
是自己很喜欢的落语呢。记得第一次听的时候还很小,觉得台上的人你来我去碎碎念着搞不懂在说些什么,后来倒是百听不厌了起来。
“小鬼就该听些小鬼爱听的东西。”那个人皱着眉头,叼着烟看似很不屑的说——当然事后被他S的很惨。
啧,土方。

土方、土方、土方。
怎么哪里都有那个狗粮爱好者,啧,冲田不爽的按动着切换键。
突然传来了奇怪的声音,不像是歌或者落语,滋拉滋拉的声响让人判断出是一份录音。

“喂,总悟。”冒着蛋黄酱恶心味道的声音传来。
啧,土方。
“我说啊,后背凉凉的,你小子不会又在做些什么不好的事吧。”
是啊是啊,在准备着诅咒你呢卡桑。
“说起来,你也过了十八岁了吧?”
“所以说啊,有些话,一直很想告诉你啊小鬼。”
明明没有逻辑的两句话却用了所以连接,乡下的老妈都要哭了啊混蛋土方。
“我啊,”打火机的声音。
“很喜欢你这个小鬼。”

想听的,才不是这一首。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