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安

青安

 
   

【柯哀】并不温柔

食用说明
1.意识流
2.毫无疑问的be
3.自以为的温柔与恰当
4.这个月终于有产出了,激动的哭了出来


人只有跨越绝望才会变得温柔。
姐姐这样对我说过。
然后她揉乱我的头发,板起脸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庄严些。
她说——
志保一定会成为一个温柔的大美人。
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姐姐想让我逃离眼前的绝望的强烈愿望,第一次触摸到来自姐姐的浓烈的爱和善意。
说实话,一向以来直面着深沉的恶意的我不是很适应,但心口却因此发热,蒸腾盘旋而上,让我红了脸颊。
而之后,我第一次迎来深不见底的绝望。
大概就是人类全部的恶意也不过如此了吧。
我这么想。
*
大概谁也没有想到过,即使组织溃散,十年白驹过隙,解药也始终没有研制出来。
一切像是个童话故事,正义勇敢的主角最终击败庞大的黑暗势力,让人不禁以为,结局也会像童话一样美好。
出乎我意料的,江户川却没有催促,残忍的战斗似乎给了他绝佳的耐力,他只是偶尔来询问我的进度,带着卸不下的微笑,不骄不躁。
我们像是过起了正常高中生的生活。
距离一切的非日常事件有十亿光年的距离。
*
我最近常做一个梦。
再熟悉不过的剧情,来自姐姐送我的第一本童话,于是也是我心中最美的童话。
毒蛇咬了那男孩,之后我便再只能从遥远的闪烁繁星中窥见他的身影,只能从回忆里重温他的笑容。
我变成了从沙漠逃出而陷入思念囹圄的飞行员。
我爱上了那片星空,却似乎仅仅是局限于组成了他的星空。
我在寒风肆虐的夜晚爬上观星台,夜风呼啸,我禁不住寒冷,缩着脖子打着颤,像是失败者的样子,却忍不住的笑,却喜欢玫瑰的香。
随即清醒。
*
一直以来,感情对我而言,比起美好,反而是负担更为贴切。
自己的感情多余且无助,而他人的感情,甚至像是呲牙咧嘴的巨兽,让人胆颤。
于我而言,纸上笔下免我哀,免我苦,免我无枝可依,免我颠沛流离,免我心中明月失色的祈祷,无异于踏着七彩祥云英勇神武的命定之人一样,虚幻的经不起细想。
而竟然有这样一个人,真的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允我喜,允我爱,允我幼年无憾,允我肆无忌惮,允我月明一世。
而我心明月光已然亮起,又怎能再自私的不将他的白月光归还去。
*
他递出的手,有道深深的疤痕。
他藏起的手,有束蔷薇的颜色。
我伸出手,恍惚间喷射出属于蛇的毒液。
*
爱是没有牺牲的。
我看着姐姐的墓志铭,用手临摹过一笔一划。
然后我终于能笑着开口——
姐姐,志保变成一个温柔的人了。
*
不,志保并不温柔。

 
 
评论
 
 
热度(17)